close

八月三十一日


因為昨天的「早睡」


今天早上很早就起來了


還做了早課唱了不少題目才去挖晉典起床


但晉典依舊起床氣


跟我盧了很久


不要換衣服就是不要換衣服


原本想說八點就可以帶去學校的


搞到快九點還是沒有換成


只好帶去學校請老師協助(今天換運動服)


倒是有點不錯的就是晉典乖乖的跟老師進教室


並回頭跟我說「爸爸再見」


裝笑維 怎麼跟昨天差這麼多


跟剛剛差這麼多


剛剛還吵著不要上學


現在居然這樣


恩!一定是來接他進去的老師他比較喜歡吧!


明天來試試看


 


晚上在做飯的時候


我請晉典先去樓上玩玩具


我等一下上去找他下來吃飯


他還是要我陪他上去再下來煮飯(理由是怕大野狼)


煮飯煮到可能是他的玩具撿不到


下樓來要我幫他


但我跟他說:「爸爸快煮好了,煮好了再上去幫你」


他怎麼也不要


還回我說:「那媽媽等一下回來會煮,你先幫我撿一下」


就這樣我會了不要讓他有太多的媽媽聯想


趕緊中斷煮飯幫他解決他的問題


 


其實還有許多「表裡不一」的事情


就是在學會會做


在家裡要老爸做的


首先就是吃飯


在學校都是自己吃


在家都要老爸餵


理由就是「學校自己吃、回家爸爸餵」


上廁所也是


理由是「學校的廁所比較矮、家裡的比較高」


睡覺時在學校自己鋪床


在家不要鋪床也不要蓋棉被


理由是「沒有學校的被單啊」


反正晉典都有非常「正當」理由和藉口


晚上要他吃藥也說學校吃過了(中午的藥)


吃飯說我剛剛在學校吃過了(下午的點心)


 


而我也有治他的方法


就是順著他的邏輯去引導


想辦法跟他鬥智


雖然不是每次都贏


但如果不這樣做


怎麼讓他信服老爸呢


今天晚上因為沒有讓他小睡


晚上活動回家的路上就想睡了


回到家門前就在摩托車上睡著了


我就順勢將他報到樓上睡覺


希望他能一覺到天亮


養足精神感冒快好


也因為他睡了


我才有時間「熬夜」寫丈夫當自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o03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