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一日(星期六)


時間過的真快
老婆帶采文出門已經到了第四天了
今天早上不用早起
可以讓寶貝晉典睡的比較晚了
因為幼稚園星期六放假(真可惡,收這麼多錢還放假)
所以讓他睡到自然醒
我就先下去開店了
開始忙了一段時間
大約到了九點半
晉典居然自己走下來
沒有哭著大叫爸爸
也沒有因為醒來沒有看到爸爸媽媽而大吵大鬧
進而尿床以示抗議
害我在這段時間都很努力的聽看看
有沒有聲音從樓上傳下來
如果有的話
要以跑百米的速度去抱他安撫他呢
看來有睡飽還是差很大的

因為放假的關係
也是我最擔心的部分
之前還有老婆和采文可以陪他玩
現在就得我邊顧店邊陪他
幸好今天下來
晉典倒是沒有搞出什麼噱頭
倒是用餐時間亂的一塌糊塗
早餐很晚吃
午餐沒有吃
反而在下午時吃了碗炒飯
晚餐就沒吃了
等到開完區會才又吃了些蛋糕麵包的
真的是假日上課日差很大啊!

今天最大的挑戰就是他發燒了
微微的發燒卻不讓我餵他喝退燒藥水
讓身體都是大約處在37~38的體溫
下午唯一有睡著的時候就是陪我去送貨
回來時因為騎摩托車吹風太舒服了
居然站著睡著
回到家趕緊到他去嬰兒床睡覺
可能是因為發燒的關係
居然沒睡多久就因為「做惡夢」
哭著醒來
拼命哭著「不要找我」、「我不要在嬰兒床睡覺」等
幸好平常老爸對他還不錯
一會兒就安撫好了
而晉典也表現得很好
不會演起我最擔心的
「我要找媽媽」

今天的照顧大致上非常OK
到了晚上馬上帶他去洗澡
因為昨天太累了直接睡覺
今天又把地板當作和室板到處滾
又把白靜的臉龐當作畫布


將沾滿灰塵的雙手當作畫筆


到處塗鴉


跟小花貓一樣(還說可以幫他照相起來,但我沒照)


我都笑稱他是「烏鴉大哥」


(註:童書,描述一位不愛乾淨的小孩,到處搞的髒兮兮的)


他也會回應我洗澡就不是了


這也是我幫他洗澡以來


水最黑的一次




晚上在會館參加區會時


晉典就有點發燒


但是還是很久精神的跟其他小朋友玩


而我也發現他真的長大了


因為他不會像其他比較小的小朋友會大聲喧嘩


會乖乖的坐在椅子上(大約五分鐘吧)


然後到處看來看去的


還會到其他位置串一下門子再回來坐


而且還會小聲的跟你說「借過」


大致來說


今天的表現非常不錯




明天就是星期天


也是青年和平文化節的日子


晉典將請媽媽協助照顧一整天直到晚上


希望他不要再發燒了


也要好好的配合阿嬤


不要像現在(凌晨)這樣


半夜不舒服爬起來哭


要他喝退燒藥也不要




恩!


沒問題的


我的晉典一定可以的


晚上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o03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