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社會也已經好幾年的
三不五時都有機會接到「紅色炸彈」
或者在學會裡看到相愛的兩個人結為連理
許多人都會笑稱
結婚是愛情的墳墓
但我很好奇
為什麼總是有人要跳進來
也總有人想要爬出去呢
是不是因為沒有好好思考
或者學習如何面對愛情
面對婚姻呢
因為自己的不成熟
造成一段又一段的不適合婚姻呢
因為我也不是專家
所以對此也不宜發表任何想法
說半天就是盡然決定了
就好好經營下去
不然「獨身」不是也不錯(還是有個錯啊!)
好啦!!
有點離題了

在結婚時
我也曾經想過要生幾個小孩
(跟老婆討論過,要生3個,現在想想有點天方夜譚
但真正兩人生活之後
生活開銷之後
瞭解小孩的種種費用之後
衡量自己的荷包之後
考量自己的教育時間之後
看看周遭的友人之後
聽聽有人意見之後
...............之後
想說
先有第一個小孩再說吧!
想不到
看別人生小孩很容易
一會兒不見(也要10個月)
一個小孩就出生了
又不到一年怎麼又一個了
快得比母雞下蛋還要快
怎麼我們結婚都一年了(當時)
一點消息也沒有
急了
人最怕急了
因為會慌會亂投醫
會道聽塗說
幸好在調整作息之後(護理師老婆不再上大夜班)
順利擁有第一個小孩
天啊!!
原來養小孩這麼累啊
難怪有句話說「養兒方知父母恩啊」
累不打緊
開銷還真大
因為要上班
一歲左右就送托兒所
現在的環境跟以前還真的「差很大」
爸媽的年代
生幾個都很好養
有街坊鄰居可以協助
有阿公阿媽可以幫忙
生活費用又省
現在
一個小孩就吃掉快一個人的薪水
怎麼生第二個啊

有趣的是
老婆看到不少訊息是
家中只有獨子的家庭
長大之後
因為意外過世
造成原本只有3人的家庭
只剩下兩老
而想生也生不出來了
加上獨子可能沒有伴
成長過程中少了「兄弟姊妹」的互相扶持
往後如果結婚了
對方也是獨子的話
那兩個年輕的要照顧四個老的
如果有小孩那就負擔更大了
所以絕對不可以只有一個小孩
來落實「兩個恰恰好」的政策好了
(其實許多政策、社會風氣還是不鼓勵多生小孩的,因為有太多不滿的地方了)
努力了好多年
終於生了老二
也讓我自覺到
原來我們兩夫妻是屬於不易受孕型的

回想之前
還沒生第一個時
被關心到何時當爸爸時
都會有壓力
(所以我也要戒口關心別人何時當爸爸、媽媽)
有了第一個之後又會被關心
小孩都大了
何時生第二個
天啊!
關心很簡單
照養很不容易啊
你又沒有要幫忙照養(照顧、養育)
這樣的關心好像有點......不夠負責(難怪美國人是不問你何時當爸爸的,因為那是『私事』)
讓我想起我高中時
常常會去隔壁玩鄰居的小BABY
都會被阿姨罵
因為玩玩之後
後面都是她在收拾(睡覺會作夢、一直想玩不想睡...等)

尤其現在的環境不一樣
準爸爸媽媽的身體狀況也不一樣了(食物有許多奇怪的成分EX.塑化劑)
要生小孩已經是非常不容易的事了
有「錢」有「心」要照養更是不容易
所以現在我也會換換心情
換換關心的角度
不會老是關心人家何時生小孩
畢竟
那關你屁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o03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