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2/30天氣非常的好


把握這難得的星期假日


帶著兩隻愛犬再度前往彰師大寶山校區健行


兩隻愛犬可能也是在家悶了好久


一到校區就到處奔跑


非常高興快活


怎麼叫都叫不回來


雖然天氣寒冷


但是風景依舊美麗



空曠的草皮讓狗狗狂奔真的是太爽了






由於校區常有許多流浪狗


所以到了人家的地盤難免會有一陣騷動




不是兩隻拼命追人家,就是拼命跑給人家追


許多狗狗原本還大辣辣地躺在草皮享受這難得陽光



 



這隻雖然是野狗


但也不錯看


只是這裡的狗狗常常再生小狗


真的是很可怕(我指的是丟棄小狗的飼主)
 


在一陣騷動與追逐之後


我就呼喚他們跟我去健行了


不要再玩了


我也不希望他們倆闖入別人的地盤而被咬


更不希望惹了一身的臭味和狗蝨回來


想不到後來的事情讓我至今想到都覺得非常地恐懼


接下來請看看這張照片



機車停車區


前面有低矮的護欄


我常常叫兩隻狗狗跳過來跳過去


讓他們習慣指令「跳」


但是鏡頭前面的底矮護欄後面是懸涯


現在看的是數的頭頂


可能是我一時疏忽還是歐弟太皮了


我沒注意的往前走


可怕的事情就這樣發生了


歐弟竟然以為石頭矮牆後面有樹林


竟然縱身一跳(尋短去了)我一時反映不過來


要大叫已經來不及了


只聽到一種重物從高高處掉落的聲音


波的一聲


我的心都碎了


怎麼會這樣


我就趕緊跑過去看看


心想要去幫歐弟收屍了


希望不要壓到過往的早起運動的路人


在事後心情恢復一點時才用拿起相機記錄這矮牆的另外一面



看不出來有多高嗎


那家個比例尺好了



至少有五米吧我猜


當我跑過來時只看到歐弟痛苦地趴在地上


不斷地哀嚎


也引起後山頭的野狗群(這群更多)的狂吠


真是恐怖(有人還問說過去會不會被野狗咬,我也不知道,因為只聞其聲不見其狗)


我還沒來得及過去看看歐弟的傷勢


就聽到在前方的兩位運動阿姨


告訴我


這是你的狗嗎


嚇死我了


走過去忽然發現空中掉下來一隻狗


你的狗嗎?嚇死我了,忽然從空中掉下來


我趕緊回答:是,但我不知道為什麼他會跳下來,對不起,嚇著你了


抬頭一看


還沒走到歐弟跳樓墜地的地方


停駐了有5~10位早起運動的長輩(可能也是被這突如起來的狗給嚇到了吧)


這時的我心情五味雜陳非常難過


正準備過去看看我可憐的歐弟時


不知怎麼了歐弟卻爬起來


往我這裡狂跑、狂叫


我也努力地的叫住他


但他不理我只是一昧的往前衝


我也回頭追他去


也不管現場所有的人如何看到我和這件事


心想著會不會是回光返照


我要趕快找到他以免見不到最後一面


真的是非常神奇


歐弟跑得飛快


任我如何呼叫


喊破喉嚨也不理我


因為一時心慌也忘了要留下點照片或者影像(真的走那類飛累_台語)


所以以下只能口述


跑了剛剛的來時路


終於在剛剛他與狗狗打交道的地方發現他(還是被狗追)


趕快呼喊他


總算回神聽到我的呼喊過來


看了一下歐弟


只有嘴角流了些許血


全身摸了一遍沒發現骨折


真的是太神奇了


而他的母親(阿妹)也真是的


一點也不緊張


還是依舊嗅他的走他的


真服了他


後來發現歐弟好像真的沒事


我就趕緊拴上狗鏈


帶他們去繞了一圈原本我們常健行的路線


但是沒心情拍照與紀錄他們的行為了


就這樣經歷了一場我現在回想都覺得不可思議和提心吊膽的恐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o03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