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角七號


雖然我沒有這個作者這麼多細微的感受
但是他的感受很貼切
也說出了我許多感受



2008/09/23 17:28

 


當然是聽大家說很好看,好看到不行,很感動,感動到不行


於是我就跟一堆人一起進戲院


我是個哭點極低的人,所以就哭著跟著散場,然後有一大堆觀後感


~~~先讓我沈澱一下,我的心還留在范逸臣迷人的電眼裡~~還在陶醉


恆春小鎮貫穿整部電影,全都是熟悉的風土民情、語言、天候、場景、時代、國罵、你、我、他,繞在我們身邊的每一天,鮮活的就在電影裡故事著,這種傳說中的國片其實很容易引起共鳴,加上劇情是離我們很近的內容,所以它整個很成功。


墾丁是大家很熟悉的地方,在那裡發生的故事,格外浪漫



一時間不知如何整理看完電影後的千頭萬緒


 


導演在自己的官網中有留下一些問題,不如就依此為主軸吧~~


1.已經看過幾次海角七號?或打算看幾次?
只看過一次,打算看一輩子,DVD何時會出來(我不看盜版很多年)



2.
最喜歡的一句電影台詞?
**我操你媽的台北
**
(茂伯)
**
靠夭(茂伯
)
**
!挖系國寶捏(茂伯
)
**
!要回答那麼快嗎?都不考慮,  我老人家耶,我的心肝不是鐵打的,我馬A傷心捏,真的不能有兩個bess?

 
我看過一些茂伯在電影上映後的個人訪問,提到他接演電影的原因,他說劇本裡沒有壞人、沒有  暴力,所以我接了,很明白、很被需要的兩個原因,這樣的人格特質也和劇本中的角色一樣,有  很多年長者不會經易吐露自己的弱點,例如傷心、失望…..但其實長者的傷心、失望往往都是需要  加倍的療程才能復原的。

**
我奮鬥了十五年,結果還不是一樣失敗。其實我並不差
  
這句話讓我的心揪了一下,很多人包括我自己,都有一點這樣的哀愁,都在做著不得已的事,在不得已的背景之下,有著一顆期待被認同且脆弱的心,已經很努力很努力了,但始終到不了目標, 最後只好迫於現實,勉強行屍走肉沒有鬥志的度日。
  
如果有人跟你訴說夢想,請千萬不要跟他說不可能,也許是時間要很久,但他一定會做到。可是有你的鼓厲,就算是兩個三個十五年,他都能走得很精彩。

**我不是拋棄你,我是捨不得你



3.
看到哪一幕時,流下第一道眼淚?


榮馬(退役的霹靂小組)醉後哭著跟大大說這是我的魯凱公主,如果你有看到他…”
大大不等他把話說完,抱著榮馬親了一下,榮馬放下心防哭出聲來
~
我心疼一個男人不得不的故作堅強


第二道淚是..老友子的背影
我心疼所有老人們內心偷偷藏著的秘密,一過就是一甲子

第三道淚是..送完信的阿嘉奔回演唱會現場,迎著焦急的友子,冷不防一個強烈的擁抱並說留下來、或者我陪你去
我心疼一個男人的決心雖說男兒志在四方,但若是為了守住一份真愛,去到天涯海角都願意的決心。


第四道淚是..老友子在六十年前碼頭送別的畫面
本來應該是說好一起走的,結果對方竟然先上了回日本的船,並且躲在船舷心疼不已的偷看著。友子張望了很久最後看到自己被丟下,該不該向船上的他揮手??現在狂奔還追得上嗎??複雜的情緒和滿是憂傷的眼神,不忍心責怪又不願意割捨的情意噴淚。



 


第五道淚是..男 孩看見野玫瑰歌聲中,老友子一個轉身看見盒子,裝有七封情書的盒子,導演也太過份了,在這裡舖了這麼好的梗,刻意沒有表現出老友子的表情,只有一雙歲月的 手,和一封封秘密心意,一甲子的四季,六十年的花開花落,流下再多少眼淚或嘆息,也只能是追憶。我相信,老友子在收起盒子後,還是會再讓秘密繼續塵封,生 生世世~~



4.
覺得自己最像裡頭的哪一個角色?
覺得自己像年輕友子
我跟她一樣,喝醉酒會哭、會破壞,醒來就忘了自己打破玻璃

覺得自己像老友子
有很多秘密,也會生生世世封存

覺得自己像阿嘉
有理想和衝動,懷才不遇

覺得自己像水蛙
認真在自己沈醉的世界

覺得自己像茂伯
愛罵國罵

希望自己像馬拉桑
只鎖定一個目標,熱情的、認真的不斷的努力



5.
最喜歡電影裡的哪一個元素?(例:音樂、演員、劇本、情書、風景...
全部都喜歡,我愛台灣~~我是台灣人!!


*************************************************************************


電影散場的時候,前排有個女孩單獨還坐在位置上掏面紙拭淚


我則是到現在還沒跳脫情緒


這是一部好電影,像是在看我自己


就像導演說的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海角七號


 




 


就是這個懷才不遇的屎樣



 


以前常去,很不多人 的小漁村,有很多場景在這裡


 


就是第四道眼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o03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