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4日星期天天氣非常暖和
我們家的老爸想到要帶著年邁的奶奶出去走走
就拿著里民優待券
帶著全家出遊摟!!

「花壇民俗村」早期曾經風光過一時
但因為可能是地理位置的關係
大家不易前往
還是因為古蹟的吸引力不敵最新驚險刺激的遊樂設施
所以這個富有特色的地方(喜歡建築、民俗的)曾關閉好長一段時間
在有心人士的努力之下
又再度複園
我們也才有機會前來一探台灣早期古早建築之美




停好車後
就看到雄偉的城門
感覺上比台北被保留的古蹟還要大
雖然不知道『慶豐門』的歷史典故
但我相信一定是盛世下的產物


城門外還放著舊時的大砲
但如果放在城門上我想會更酷
更能捍衛家園



這裡有許許多多台灣舊時的老建築物
不管是水井還是我身後的竹子和土搭建的草屋(這種建築我好像只有在電視上看過)



美美的建築
讓入鏡的老婆也變美了


美女望外
不知有誰來訪??

原來是老成的帥哥在等著和美女約會啊!





難得出遊,采文怎麼都不笑一個


倒是媽媽
笑得合不了嘴


老婆說
現在時機歹歹
不知有多少人進出當鋪
但要知道
古時的當鋪可是在幫助別人的
而不是在放高利貸的

記的嗎?
這可是老老老字號的火材盒
現在可能只有「復古的人」在用了


為了應景
園區還有老牛車載遊客(每人50元)
在美女左身後的是老式的磚窯
為了保存土窯還蓋了房子保護它



老牛車別有一番味道
在舊時
有牛車可坐可是有錢人呢!!


難得出門的奶奶
看到我照她
馬上就說不要照啦!!
很難看ㄟ
阿媽!這些建築、裝置設備,都是你那個年代的東西
很值得懷念喔



可以到處騎腳踏車
是文文最開心的事了




『不見天街』是舊時鹿港風光一時的老街
為了方便民眾逛街
將房子與房子的上空搭起棚架
放大家不用擔心大太陽和下大雨
可說是讓當時的消費鼎盛
幾乎看不到天
所以稱為不見天
PS:但進到裡面,我就非常失望!因為..............好像味道完全不符合

恩!
這些建築風格
應該是客家人的風格
大家庭的生活在這樣的環境雖然很擠
但卻是可以互相照應
是一個很不錯的環境


很有幸的
剛好遇到三立的演員在此拍古裝戲
就幫兩位美人拍了張紀念照
你看老婆看到常看的演員
笑的眼睛都看不到了



所有民眾都著老婆身後的那間大建築物前去
因為那是供奉關聖帝君
但那不是大家前往的原因
原因是在廣場中有精彩的「空中飛人」和「魔術表演」
雖然剛剛有去看過了
但真的覺得要發展民俗還有觀光真的不容易


逛著逛著
老婆也心有所思的望著門外
可能在想
「景氣的春天何時才會回來??」
我也要賺錢蓋間可以流傳千古的「有特色建築」
讓建築物越陳越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o03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