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點我可以欣賞預告



不能沒有你的介紹


有許多的影評

很久,沒這麼令人感動的國片了。透過小人物的父女情深,以及與體制的纏鬥,我們才知道台灣有多文明。 -- 作家 蔡詩萍

去掉色彩的喧擾,我看到純淨的愛之光華。你不能沒有什麼?我要說,今年暑假,你真的不能沒有這部電影! -- 作家 教師 劉中薇

看完「不能沒有你」像帶著一個延遲炸彈回家,在你靜下來的時候炸開,且餘震不絕。這個事件絕對和你我有關。 -- 導演 柯一正

素樸而驚人之作,它為社會底層人們安靜而執著地控訴,直搗觀眾的心像碰觸開放的傷口,最後卻給了正為片中悲傷的父女哽咽的我們開闊溫厚的安慰。 -- 作家 陳雪

樸實的敘事、極簡的手法,導演戴立忍藉由一個再真實不過的事件,成功地橫向鋪展出台灣底層社會裡種種令人無可奈何的殘酷與荒謬。 -- 影評人 塗翔文


像是被翻攪出久已漠然的情緒,隨著風雨飄搖中相依為命父女的遭遇,我早已分不清楚是他們還是我自己的眼淚,就這樣潰堤成一片淚海。幾位不見經傳的演員,詮釋的讓人激動而有共鳴,這是生活在台灣的人們必看的作品,而且是今年最重要的一部電影。 -- 影評人 彌勒熊



帶著妻女一塊兒看這部電影,真是一場不斷交雜著憐惜、憤怒、無奈的震撼洗禮,種種情緒,隨著劇情的發展,或如暴雨強襲;或如細雨微潤,到了極處,甚至不得不對自己的幸福無缺,有著莫名的難為情。--  段宜康

在純粹的黑白攝影底下,簡潔的敘事軸線繞著一對父女緩慢遊走,在微觀的日常中,對於角色的性情有格外真摯、細膩而深刻的描繪。一段清澈甘甜的親情,以及小人物因著愛別離,而展現出不可抹滅的堅定與生命力,在在令人動容。 -- 放映週報 王玉燕

「簡潔但風格化的表現讓人拍案叫好,難以克制地動人。絕對是今年台灣電影的最大驚豔。」 -- 影評人 周星星


沒拿到輔導金,戴立忍竟還堅此百忍完成了這部片,且大膽拍成黑白片,令人佩服。儘管運鏡剪接有時真的很像電視劇不像電影,主題也缺乏市場性,但故事 本身一股悲天憫人的氣勢,就是牢牢拉著我往下看,窮人父親陳文彬和女兒趙祐萱的演出極為精彩,簡直不做第二人想。探討「國家機器殺人」的舉重若輕,有如義 大利新寫實主義還魂。 -- 作家、知名節目主持人 陳樂融


期待上映


和老婆一起去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o03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