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目前台灣的社會亂象


還真的是無奇不有


目前最夯的


首屬政府高層收賄收押


他最有名的一句話就是


「我最後悔的是和XXX談話」


完全沒有自己做錯事


收賄的羞恥心


而是不小心被爆料的「想不通」


 


再來就是可以進口「有毒」的食材


原因就是沒有研究報告



應該說


只要標示清楚


民眾有不買的權利


好比「香菸」也是有標示毒害


要不要買是客人的選擇


 


光這兩件事


足以看出


台灣的道德淪喪到如此不堪


如果這樣的思考模式可以行的通的話


那之前吵半天的


馬祖博奕、紅燈區...等


也可以設置啊


只要標示「未滿十八歲」禁止進入


民眾有選擇的權利


幹嗎在那邊爭吵不休呢


 


說的極端點


毒品也可以公開販售啊


也只要標示「使用後有上癮的嚴重後遺症」


就可以上架啦


 


但大家都知道這是不可以的


所以說


上位者的思考邏輯


運用在老百姓身上


怎麼就是無法通呢


而無法通卻要一意孤行


 


如果依照「供需」法則


許多「普遍不被接受」的事情(博奕、紅燈區等)


還是有很多「需求」啊


怎麼標準不一呢


 


就是這樣的思考模式


讓台灣一直處於「內耗」


在國際上越來越看不到


 


因為這樣的「身教」


讓台灣的後代越得越不得教


 


我也常常告訴我的小孩


吸煙有害身體健康


但是


他會問我


為什麼有害


還有這麼多人喜歡吸煙呢


一般我都會告訴他


因為他不愛惜自己的身體健康


更不愛他身邊人的健康


會害愛他的人承受先他而去或者承受失去他的痛苦


他會再問(小朋友的特性就是一直問一下去)


既然這樣


為什麼警察不要把這些商店都抓起來(他認為這些也是警察的責任)


要讓他們賣香煙來害人呢


這時的我


說真的


還真的很難告訴他可以接受的原因


因為這樣的理由(民眾有選擇的權利)都說服不了自己


怎麼說服小朋友呢


 


單單一個簡單的事情都無法教育小孩了


其他的價值觀、道德觀要如何教育呢


尤其現在媒體發達


他看電視時或多或少就已經接受了許多「不好」的價值觀了


希望這個時候


不要有人告訴我


妳就不要讓他看電視就好了


這樣就不會接受到「不好」的內容了



這個大染缸如果沒有好的話


誰敢保證


妳不會被「濺漬」到呢


 


回歸正題


我需要一個可以上行下效


走到那裡皆準的思考模式啊


不要「見鬼說鬼話,見人說人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o03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