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來區內男子部
日本留學放假回台度假
並且張羅終身大事
並且找時間投入運營的如火如荼的國中歡樂成長營
採排後他跟大家分享了一個他在日本聽到的體驗
讓我感動不已
趕快趁著記憶深刻時
將他記錄下來


這是一位創價學會員的真實體驗
目前他已經是壯年部了


是現今日本演藝界當紅的美食節目紅人


也是藝術部的成員


為什麼他會這麼成功呢


原因要從25年前說起


當時他在餐廳打工


有一位學會員的大哥前往用餐


並和他聊天


用完餐問他下班後有沒有空一起喝個茶


他想說怎麼有這麼好的大哥


還要請我喝茶聊聊天


於是爽快的答應


下班後前往赴約


也聊了很多


並談到自己的希望、未來等


因為自己非常嚮往演藝生活


所以很希望可以當藝人


他很自然地跟大哥分享他的生涯願景


大哥聽完後跟他說


你來參加創價學會吧


和我一起唱題活動


你的願望都會實現


聽到邀請參加創價學會


我才驚覺原來大哥是有這樣的宗教信仰


但聽到他說只要參加創價學會並唱題活動


就可以達成願望


他就答應了大哥會一起來信心


並說我答應你信心三年


這三年我會好好信心


但如果三年後沒有改變


我就放棄這樣的信仰


於是乎他就展開信心的生活


跟著信賴的大哥持續信心


一年多過後


他發覺自己並沒有進入演藝圈


也沒有很大的轉變


所以萌生了不想要信心的念頭


他跑去找大哥說


「大哥,我不想要在信心了」


心裡想說大哥一定會費盡口舌的說服我繼續信心


但他只是淡淡的說「我知道了」就轉身離開


讓我訝異不已


我也開始擔心會不會明天大哥找來其他前輩來跟我遊說


或者找來其他男子部來用人情攻勢呢


一天過去了


大哥沒有來找我


兩天過去了


還是沒有來找我


到了第三天


我終於忍不住了


因為內心覺得我傷了我最信賴大哥的心


於是跑去大哥家想找他聊聊


到了他家拉開門


大聲的打聲招呼


迎鼻聞來很濃的線香味道


大哥聽到我的聲音請我直接上二樓佛檀找他


25年前的佛檀唱題都是點白色蠟燭的


我看到供桌上兩根快要燒完的蠟燭


和滿到尖出來臥香灰


心裡想說這三天大哥不會為了我的信心


唱了三天三夜的題目吧


為了一個非親非故的我


祈求我一定要幸福一定要轉變


而不斷地向御本尊唱題祈求吧


心中有說不的感動


後來大哥問我肚子會不會餓


我回答「恩」


他就幫我準備了一碗白飯和兩個生雞蛋加醬油


說我這邊只有這個可以裹腹


你就先將就吃了吧


我可以說我一輩子都忘不了這碗飯的味道


因為我當時是感動到痛哭流涕


用眼淚配飯把它吃完的


因為有這位大哥的鼓勵和為我的真心唱題祈求


所以現在我才有機會在演藝界站有一席之地


都要感謝這位大哥


 


體驗就到這結束


希望我所寫的和聽到的不會有太大的出入


這則體驗讓我深深檢討


我有為了一個目標或者為了培育一位後繼


這麼無私且認真的唱題祈求過嗎


這是我要去學習和加油的地方


希望這個體驗也讓你有所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o03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