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以前


很久以前


大家的通訊方式還是B.B.CALL


正流行的時候


常常會不自覺的拿CALL機起來看看有沒有人CALL


後來轉變成人手一機的手機


想不到近來更進步到「智慧型」手機


真的是太神奇了


才短短的幾年


科技的進步是如此的大




即便如此


人的上癮症還是依舊


只是依賴的媒介不一樣而已


之前才在網路上看到所謂的FB上癮症


就是你掛在FB的時間有多少


而發現


天啊


我好像也有點癮頭


但幸好只限於在「電腦前」


後來辦了「智慧型手機」


我也讓自己不要灌FB的網頁


以免無法自拔




我想透過我經營部落格的經驗來看


都是「人」想要「被注意」的天性吧


寫了東西


拍了畫面


都希望有人注意


有人回應


在透過回覆的互動來增進情感交流


而瀏覽的「計數」更讓人有虛榮心


今天來了多少人次


多少人按「讚」了


這都會「引發」虛榮心的


因為我就曾經陷入這樣的「陷阱」




其實科技的進步


方便了我們的生活


也拉近了彼此的距離


但水可以載舟


以可以覆舟


如果太過沈迷


反而想生活


好比戀愛是好的


但如果為了談戀愛而生活大亂


就非常不值得




FB是好的


但如果無時無刻都想要開網頁來看


那還能專心做事嗎


我就親眼目睹


一個短短不到一個小時的活動


有人可以拿著他心愛的智慧型手機


不斷地連網看FB


或許他正熱戀中吧


想要看看是否心愛的情人有回覆或者PO吧


原本可以專心的我也被他不斷拿手機查看的動作給分心了


他的老闆如果看到了不知道作何感想啊




回歸主題


智慧型手機的運用


這到底是好還是不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o03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