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炎炎夏日的晚上

沒有以前記憶中的微涼晚風

卻存在著陣陣酷暑曝曬後的悶熱

不想窩在家裡當被悶煮的人乾

只好往有冷氣且有書氣的大賣場去避暑

這一天

隨手拿了一本小野的書

找了個沒有被佔領的空間

坐在貼心給客人歇腳的椅子

享受那免費的涼爽空氣和閱讀的樂趣

2014-08-16 22.10.24.jpg

小野是一位這一陣子我才認識的作者

因為他的感覺和吳念真、柯導等人的感覺很像

很本土很貼近很適合我這年紀的欣賞對象

他們所呈現的我很甲意

他們所反對的我很認同

他們所訴說的故事我很感動

他們所推動的行動我很敬佩

而看著這本新作

我找到了小野和我小小的共同點

就是我們都很欣賞陳澄波的為人和作品

也同樣造訪過至善藝文中心

欣賞豔陽下的陳澄波特展

也對這位早期受到228波及的大藝術家為人感動不已

甚至淚流不止(我倒沒有,因為我沒有經歷那段辛酸的歷史,但卻也氣的牙癢癢的)

2014-08-16 22.10.11.jpg  

光是看到這點(小野去過至善藝文中心觀展過)

我就非常佩服創價學會推動藝文的用心與努力

也以身為創價的一員為榮

可以因為避暑而巧遇小野的著作

更能從著作中找到共鳴

真是來大賣場避暑最大的收穫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o03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