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現今環保意識高漲的21世紀

要怎麼樣的環保再利用

才是王道

大自然裡最可貴的不外乎太陽能和雨水

太陽能我無法儲存

但雨水我總能多少存點來澆澆花草樹木的

不然還可以用來洗車、洗狗、澆馬路(澆馬路??做什麼??            散熱啊!!)

好了

就來介紹一下

我如何收集這珍貴的雨水

首先

因為現在都是大樓林立

很少有樹木、草皮

所以雨水要滲到地下           很難

而遮雨棚也常常協助擋雨(這不是廢話嗎?!)




我家的遮雨棚




所以我就將遮雨棚的集水管所收集的水

用管子外接出來



將他接到放在外面的展示水塔(3噸的)

不要看他是3頓喔(就是3000公升啦)

大雨幾天就灌滿了(只靠小小的遮雨棚收集的,而且他的集水管有三個

不是都收到我接管的這個集水管)

可見我們浪費多少雨水

好啦!!抱怨的話不再多說了



接著
就將水塔內的水抽到大的水桶(應該可以說是小游泳池

在進去泡澡前

一定要淨身

所以就一隻一隻的洗












淨身後的龍龍好像很期待進去游泳


後來................

奇怪怎麼沒有照片

因為

他們都第一次

所以都是我要自己抓進去

沒人幫我照啊


後記:

因為水桶太小不夠高

所以三隻進去

都腳著地

馬上又跳出來

沒戲唱

不過

因為泡過澡

也可以大大地消暑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o03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