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軀車前往水里參加重要的發表會中


這天我想可以說是廖大哥一頭栽入台灣犬(台灣土狗)的世界裡最高興的一天
因為這一天可是他兼顧警察的繁重工作
並堅持自己熱愛台灣犬的復育
為此求學階段特別選讀有關畜牧相關的科系
在辛苦的復育和照顧下
終於復育出和原住民耆老口中的「布農犬」一模一樣的台灣犬
精純度連遠在日本的獸醫師都飄揚過來尋犬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may/4/today-center14.htm
什麼叫做復育(我的認知是)
就是將已經瀕臨絕種的品種(許多台灣犬已經被雜交化很久了)
運用基因學將其繁衍
使其基因回到台灣早期台灣犬最接近原始的基因
令此品種可以達到自然且穩定的繁衍
而『一級純度原生種』更是不易
絕對不是老王賣瓜自賣自誇
而是透過現在最新的科技血液基因DNA鑑定
將現在的犬種和以前的犬種DNA比對
來確認品種的純化程度
這可是日本獸醫協會所做的喔

該會長很正式的刻了感謝狀感謝廖大哥
還請人用中文撰寫了感謝狀

有沒有注意看
文中有「一級純度原生種台灣犬」
而且是日本獸醫師共同認定喔
真的是水里之光、台灣之光啊!
可能有感於這樣的殊榮
水里鄉長、代表會主席、副主席都出席發表會

(左1:副主席、左2水里鄉長、左3代表會主席)
令人感動的是
水里鄉長在致詞時特別承諾
有關畜產復育的部分可以編列預算協助
讓原本復育的非常辛苦致詞時感傷的差點落淚的廖大哥露出微笑
(如果落淚當然是因為有太多耆老和犬友的到場支持)
在整個發表會的過程
還特別跟前來採訪的記者解釋了台灣犬的特性
怎樣的比例或者顧家等基本犬性
最重要的是
台灣犬就是「聰明」「體貼」

難怪有許多犬友養了台灣犬之後就不想再想其他犬種了
因為台灣犬真的有如家中的一份子
非常聰明且善解人意
而到場的犬友非常多
我也不認識居多
因為網路就是這樣
都是外號和「狗」的大頭照(非本尊)
見面也不認識
沒有介紹就真的很抱歉啦

而這次我也帶了我們家最喜歡找狗狗的
也是最怕狗的晉典陪我一起去

(晉典:廖阿伯,我很挺你喔!我有來喔!我要看狗狗,狗狗、狗狗、狗狗....)


一黑二黃三花四白的強勢色系黑色





非常漂亮的花色系

這就是元老之一的S
你看得出來嗎
他已經11歲了ㄟ
保養真好
聽說前一陣才剛生完(真的是老蚌生珠啊!)


復育台灣犬 日曜犬舍廖和章30餘年如一日 - 地圖日記http://www.atlaspost.com/landmark-9065473-bbs-2.htm#ixzz1bI0u1zyE
(網址連回本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o03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