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暑假
好像是老婆的好友「環島」旅遊
到了中部
老婆就順便約了三五好友一起聚餐
只可惜我沒有參加(吃)到
因為有其他使命要去參加

隔天為了讓小孩子有一個快樂的暑假ENDING
順便讓他們有機會讓動物看一下
所以決定中午過後去一趟「綠世界」
第一次到訪
發現...................車滿為患
有這麼誇張嗎
這樣的價位
這樣的「動物園」有這麼吸引人嗎?
居然園區外的簡易停車場都是車

不免俗的
當然要來一張「到此一遊」
證明我們來過
也讓小朋友看到照片時回憶到
哇!這裡我來過ㄟ


這是我看到一個非常適合全體小朋友一起合影留念的地方
所以趕緊號召大家都來大合照
怎知我家的晉典不想配合
媽媽只好躲在後面拉著他一起照

因為當天氣候不是很好
下了不少雨
所以我們也幾乎被限制在「屋簷下」等雨停
而這個湖泊也是園區的賣點之一
因為有很好的生態作用和些許的天鵝悠游其中

這隻園區僅存的「送信鳥」更是園區之寶
有單獨的餵食秀和「合照」的時間
可說吸引了許多大朋友和小朋友的目光





這群不願意和這「奇怪」的小朋友動物合照
表情都很僵




這其貌不揚的「草泥馬」
我猜也是因為「犀利人妻」的郝康德而出名




而我家的晉典什麼都不愛
也不跟大家一起合照
只愛撿石頭
一進入園區
就已經檢了「一手」的石頭了



都怪那天的天氣太「爛」
下什麼雨啊
害我們只能窩在「鸚鵡表演區」的屋簷下「等」表演


你看看
大家都乖乖的坐著


就我家的晉典不會乖乖的坐著
到處閒晃
還想要去摸鳥呢

鸚鵡的絕活
用鳥嘴掛起全身


等了半個多小時
終於讓這群小朋友等到了
不然還真的快要離席不坐了



後記1:你會很好奇嗎
為什麼這些大型鸚鵡都不會飛走
又沒有綁腳鍊
都這麼乖
一問之下
才知道因為被眷養習慣了
不想離開了
但如果受到驚嚇還是會飛走~~一去不回頭的


後記2:你知道鸚鵡怎麼分辨公母嗎
如果你跟我一樣覺得「看有沒有小雞雞」就知道了
那就錯了
因為他們的性器官「藏」在身體裡
無法辨識
那怎麼分公母
只能透過「抽血」
來區分
你猜對了嗎

看完精彩的「票價」表演
剛好雨稍停轉戰其他展場
想不到一躲進展場
雨就「拼命」的下
讓我們一票人只能困在裡面讓昆蟲看
我想這是除了鸚鵡表演區讓我們待最久的地方了

有蛇類、爬行類、兩棲類、樹懶、孔隆魚等
讓我比較眼睛為之一亮的是
有一對很漂亮的烏龜
在做運動記(好害羞)



因為後面那隻烏龜拼命的推前面那隻烏龜
有觀眾看到他在欺負別隻龜
所以就用雨傘去戳後面那隻烏龜
我看不下去就制止他
並請管理員來解釋他們在幹嗎
不要再那欺負烏龜啊
想不到管理員跟大家解釋
他們是在玩啊
讓我覺得
這會不會再欺騙社會大眾啊
後來
我問了寵物店的老闆
他告訴我
這種烏龜是一級保護級烏龜
要超過30CM才有生育能力
所以他們這樣就是玩爽的
不會有小烏龜出現
也就是管理員說的沒錯
他們是在玩

後來天氣放晴了
但天后也不早了
快到了關園的時候了
為了「值回票價」
所以我們「逛完」所有園區(好像差了仙人掌區)
感覺還不錯
有點生態動物園的感覺
只可惜品種和數量少了點
因為沒有照到什麼
所以只好放些「花花草草」













因為後來就要南北各自回家
所以晚餐也沒有續攤各自解決
回程路上晉典和采文因為玩得很開心
也很累
上車沒多久就睡了
相信夢中一定會和那群小朋友回憶著
一起看鸚鵡表演
一起看蛇、烏龜、鳥類、樹懶等
還有走了好久怎麼還沒逛完的雨後散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o03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