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1.13

記得上次路跑是在數個月前的台灣大道
那是我的「處女秀」
跑完那6點多公里讓我真的是「鐵腿」
後來陪老婆回娘家剛好遇到岳父岳母參加45KM的「全馬」
我也陪著去加油打氣
老婆在旁卻慫恿我去跟著跑5公里
想不到那次居然感覺「很輕鬆」的跑完
和上次的累死差很大
讓我覺得
YA
原來我可以跑ㄟ
後來就興沖沖的給他報名了台中都會公園的美津濃的10KM路跑
打算來給他來個運動家精神
全程參與完
不管他是不是最後一個回來的
還打算帶著可愛的台灣犬_雷迪一起去路跑
一切都盤算好了
那裡知道天空不做美
而且時間分配不理想
路跑前一天還非常晚睡
加上又沒有「練習」
想說這次慘了
一定跑不完了
隔天一大早
果不其然地下雨
怎麼會這樣呢
昨天晚上我還看到滿天的星星
怎麼今天就陰雨不斷
而且下得還不小呢
這下次到底要不要跑呢??
問了老婆
老婆淡定的回答說:「路跑沒有分下雨天的,除非下大雨大會宣布取消,不然一樣『照跑』」
聽完覺得「好大的意志力啊!慢跑怎一定要跑的決心還真強,下雨天也要跑」


懷抱著懷疑的心態起了個「晚起」


想說應該沒有問題可以準時到路跑現場


怎麼知道事與願違


沒有計算到停車和從停車到路跑現場的時間


在將上因為下雨的關係


心理有點「算了」的感覺


所以當走在下小雨的前往路跑現場的路上


我和老婆漸漸有了打退堂鼓的念頭


但又想到既然從彰化開車來到台中都會公園


不去見識見識就太可惜了


而且一路上路邊都停滿了車


一定也是很多人前來路跑


就決心去「看一下」


大會現場因為下雨的關係「沒有什麼人」


路跑的司令台主持人拼命講話


剛好有幾位「跑過」計時線的跑者


我也跟著大聲喊加油來去除寒冷的氣候


說也奇怪


怎麼有許多人好像已經跑完了要回家的感覺


老婆很不削的說


現在都幾點了


3KM的早就回來了


或許10KM也結束了


聽完心真的全涼了


不要跑了準備回家吧


去看看有沒有參加者的「紀念品」或者「毛巾」可以領的


領完打道回府吧


就在領完毛巾之後


看到「一大票的跑者」通過計時線


老婆這時提議我說


去跑吧!反正現在雨也停了又有一票人經過


陪他們跑一下也不錯


就這樣


我就莫名其妙的「跟上去了」


心想應該跑到「中點」就可以返回去交差了事


想不到跑著跑著



怎麼沒有折返點


怎麼路旁指標寫著「4KM」、「6KM」、「8KM」、「剩下500M」等


可以說我被騙了


那一大票跑者是20KM的第2圈啊


我就這樣拖著老命跑下去


跑不動就快走


走久了就小跑一下


經過「大霧」、「微雨」、「下坡」、「上坡」終於


「陪跑」完全程


差點回不來


老婆也很擔心說剛剛有救護車載人回來


我都以為是你跑不下去坐車回來了


我回她說:「如果我知道有救護車可以坐回來,我也要坐」


想不到我居然也「撐下來了」完成了10KM的自己記錄


感謝沿路的工作人員


因為天氣真的很冷


又下著小雨


站在那裡協助路口值勤


可以說比路跑的還要冷


還有補敘述一件事就是


那個剩下500M的標示牌真的是欺負人


原以為剩下500M可以跑一下不要用走的到終點會很難看


那裡知道那段路是「上坡」還是有點像「小好漢坡」


讓我只好跑一下、走一下


到終點前在跑一下


維護一下面子問題~~哈哈


路跑還是需要練習


不然就會回家後連爬樓梯上樓都很困難





為了不會感到遺憾


特別請老婆用手機幫我照張紀念照


下次也要努力20KM


拿一下完跑的紀念「獎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o03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