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熱的天氣
讓我整個人快要虛脫了
趁著天氣炎熱
老婆趕緊將衣服請啞巴媳婦洗一洗
怎麼知道
洗完後
她告訴我
老公
水塔沒水了

怎麼會這樣
馬達不是上次有問題時才換過電容器嗎
怎麼就給我罷工
檢查了一下
發現電容器居然「爆漿」了
打電話去詢問了水電材料行
得到的答案就是「掛了,換新的吧!」
因為內部的線圈可能老舊才會造成線路短路
想想也是
已經使用了十多年
偶而還會因為自然水公司的水壓不足而空轉很久
索性於下班前趁著太陽還沒下山趕緊去採購一個新的馬達
不然沒水還真的是很辛苦
洗個手都很難
整個因為沒水無法煮飯、洗碗
上個廁所無法沖水
想到流了滿身臭汗的身體無法洗澡就快要瘋了
一下班收店就馬上動手當起水電工來換馬達
首先關掉馬達電源
再去關掉自來水的水表開關
最後找來所有扳手準備來拆卸


怎麼知道年代已久的馬達
螺絲都已經生鏽卡死無法轉動
用盡蠻力也只是造成「脫牙」
天空也在不知不覺中暗了下來
只好作罷先用晚餐
這時候兩位調皮的寶貝吃超久的
光餵飽他們就已經花了我快一個小時
想到晚上不能洗澡就湧現動力要去換好馬達
為了拆卸
還跑回舊家拿「福連達」來磨斷螺絲
想不到原本簡單的拆換居然大費周章
在手電筒的照耀下
好不容易將馬達拆裝完成
也因為超花時間
讓我無法參加晚上的活動
一切裝置完成後
先打開水表的開關
再打開馬達電源
聽到馬達順利運轉
聽著水被抽上樓的聲音超感動的
不久之後打開水龍頭
洗著冰冰涼涼的自來水
沖走滿手的髒污
真是舒服
按了抽水馬桶
沖走臭氣沖天的尿騷味
真是輕鬆
一切的一切都因為換了新的抽水馬達
而開始恢復「正常」
以前自來水公司停水我還沒有這樣難過過
因為可以「儲水備用」
而這樣「意外」的停水
可是讓我深刻感受到
沒水真辛苦
也因為是「剛剛」抽上來的水
沒有經過烈日的曝曬
可以洗個冰冰涼涼的澡
不再是那「溫溫」的澡了
(雖然明天就會恢復成溫溫的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o03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